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讲解员交流论坛暨首届全国高校讲解风采大赛中夺冠

5月7日,2017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讲解员交流论坛暨首届全国高校讲解风采大赛在浙江大学落幕。上海海事大学校史馆讲解员丁宸琪同学以95.47的高分夺得桂冠。

我校校史馆讲解队成立于2015年,是一支宣传校史文化的学生服务组织,主要工作是为校史馆参观的团体和个人提供展览讲解服务,每年服务参观来宾近万人次。这一次校史馆讲解员丁宸琪、陈雯、王媛琪、赵亚丽、谢飞等几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本届论坛及比赛,也是我校成立校史讲解队以来首次受邀参加。

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选拔,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12支讲解代表队入围决赛。

2017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讲解员交流论坛暨首届全国高校讲解风采大赛由浙江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发起,由浙江大学求是文化宣讲队承办,这是目前国内高校讲解员最高级别的交流论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均受邀参加。

浙江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王庆文为丁宸琪颁奖
首届高校讲解风采大赛闭幕合影
撰稿:谭微 来源:宣传部(校史馆)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