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教委相关工作要求,5月10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就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出席,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各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

王海威副书记就我校当前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市教委关于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要求作讲话。他表示,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新格局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目标导向,构建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协同联动的全员育人体系,积极推进“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的创造性转化,以知识传授为基础,以经典案例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实现思政课显性教育功能与专业课程的隐性教育功能的协同效应。

会上,学生处处长李志鹏、教务处处长张秋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分别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的计划安排、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试点改革的主体思路和核心要求以及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如何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构想和建议。

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是2017年上海高校宣传德育工作的一项重点工作。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将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开设"大国航路""走向深蓝"中国系列课程,加强综合素养课程建设和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等多方面入手,完善顶层设计和制度保障,激发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活思政工作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撰稿、摄影:陈楚瑶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