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上海高校基层宣传员、网评员启航理论培训班结业

9月3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指导,我校主办的为期5天的2017年上海高校基层宣传员、网评员启航理论培训班在临港结业。来自我校及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近7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理论培训。

启航培训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两个部分,分别在上海建桥学院和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本次理论培训环节结束后,前往井冈山开启新一轮为期一周的实践培训。本次理论培训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上海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祎呐、上海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冯卫、青年报总编辑李清川、文汇报首席记者樊丽萍等一批宣传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和资深媒体人,为学员讲授包括文化自信、读书修身、舆论引导、青年与祖国、新闻写作等在内的课程。嘉宾们生动的讲课,让学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当代传媒与文化自信的关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文化强国的历史使命。理论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前往航海博物馆和洋山深水港接受现场教学,领略了中国悠久的海洋历史,了解了洋山深水港的发展情况及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的地位。

学员论坛是本次理论培训的特色,为来自各个高校的媒体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学习与展示的平台。学员们就“做好校园意见领袖”“新旧媒体融合所面临的困难及解决办法”“校园新媒体的发展机遇、挑战及思路”等3个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层层剖析了校园宣传工作者如何结合时事热点做出创新性的作品,如何提高宣传思想文化的业务能力等问题。

本次培训班是上海高校宣传干部培训研修项目的组成部分,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指导,上海海事大学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上海建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提升高校宣传思想队伍的理论水平,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要求。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为学员讲授“文化自信—民族精神的重建”
上海民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刘祎呐与学员交流“传统文化践行之读书与修身”
青年报总编辑李清川讲授“青年成才与祖国发展”
上海市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冯卫讲授“新媒体时代下的舆论引导和应对”
文汇报教科卫报道中心专业首席记者樊丽萍讲授“新闻策划与写作”
学员们在学员论坛上积极讨论
启航培训班完成理论培训合影留念
撰稿:陈燊 摄影:千帆通讯社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