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系列”思政课程集体备课启动

10月18日,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处召开“中国系列”集体备课启动会议。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该课程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中国系列课程《大国航路》和《走向深蓝》的开设背景、选题、目标、教学大纲、教材编写和教学要求等,并向在座讲师一一介绍了教材编写组成员,指出课程性质主要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海洋强国和航运强国战略,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结合学校传统优势特色学科,开设航运、港口、物流、海洋相关专题的综合素养课程。

会上强调了各专题授课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教学的研究和探讨,经常性地组织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教研活动,不断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两支队伍的融合,不断提升中国系列课程教育教学质量。

参会教师们会后热情高涨,各专题小组纷纷开展热烈讨论,对课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揣摩授课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以提升教学成效。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构建上海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我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理国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开设“中国系列”思政课程,讲好中国故事。

撰稿:崔小璐 来源: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