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情 燕归巢——2017年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举行

10月21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内喜气洋洋,“海大情•燕归巢”2017年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返校日活动在此举行。来自祖国各地的10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叙师生情、同窗谊,并与在校的学弟学妹们畅谈人生。返校日上午,“2017年上海海事大学校友返校欢迎会暨校友代表大会”在中远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琛,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香港校友会、新加坡校友会、福州校友会、宁波校友会、青岛校友会、轮机75级、国航93级的校友代表,校友高尔夫俱乐部、校友帆船俱乐部、校友足球俱乐部、校友篮球俱乐部的会员代表,其他各类捐赠校友,以及我校校长、校友会会长黄有方,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杨万枫,副校长王海威、施欣、严伟等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校友返校欢迎会暨校友代表大会。杨万枫副校长主持欢迎会。

黄有方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在航运领域,学校和中国航海学会在北京共同发布了《南海航行状况研究报告》,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国际海事组织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落户我校;在物流领域,学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持了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许多重要城市的物流战略规划项目。此外,学校在教学、科研、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后勤保障、校友工作、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黄有方表示,学校的发展及其辉煌的未来与校友们密切相关,全校教工一定会携手奋进,不负广大校友的期望,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一带一路”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努力把学校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

为传承海大文化,彰显校友身份,我校与中国银行合作,共同推出中银海大校友认同卡。黄有方校长、王琛副行长共同为校友认同卡揭幕,黄有方校长向王琛副行长颁发了合作鸣谢牌。

王琛副行长发表讲话,高度评价上海海事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介绍了发布中银海大校友认同卡的背景、意义,以及中国银行与我校开展合作的情况,对学校的发展致以美好的祝愿。

黄有方校长向赖定荣校友颁发《结缘交通,踏浪海江》捐书捐版权鸣谢牌,向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欧阳海鹏会长颁发校友之家改建项目捐赠鸣谢牌。

王海威副校长向校友帆船俱乐部代表许竞学颁发帆船捐赠鸣谢牌,向上海兆祥邮轮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庄兆祥校友颁发校友足球俱乐部独家冠名赞助鸣谢牌,向上海申迈海事服务有限公司夏国和校友颁发校友篮球邀请赛赞助鸣谢牌,向闻达校友颁发《漫渡—食品净化领先者》净菜设备捐赠鸣谢牌,向广州市思酒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邓德海校友颁发《海大之家》《校友之家》牌红酒捐赠鸣谢牌。

施欣副校长向2017年“我爱母校”年度捐赠者,1978级水运会计专业孙月英、水运经济专业吴振华、外国语学院教授王大伟、1986级法学专业赵淑洲、1985级海商法专业胡斌、1989级水运会计专业陈海波、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齐银良等校友颁发捐赠鸣谢牌,向捐赠时光长椅的集体:2013级交通管理专业、交通运输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984级远洋运输专业、1963级水运管理专业、首届舢板远航队、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以及捐赠时光长椅的个人:1987级法律系罗大伦、吕玉强、1990级法学研究生季文元、2007级交通运输专业王升、2011级英译专业潘琛等校友颁发捐赠鸣谢牌。

严伟副校长为《上海海事大学校友园地》优秀作品奖获得者,1977级外语专业校友张国平(作品《1977那一年——纪念高校恢复高考40年》)、1979级水运管理系财会专业校友傅俊元(作品《传承:父女海大情》)、1982级水运管理系财会专业校友石兴(作品《圣地延安情·诗词两首》)、1984级国际航运专业校友刘艳华(作品《青春飘过三十年》)、1989级水经财会系校友陈海波(作品《母校的味道》)颁奖;并分别与闻健明会长、许竞学校友、夏国和校友共同为校友高尔夫俱乐部、校友帆船俱乐部和校友篮球俱乐部揭牌。

会上,校友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广州校友会终身荣誉会长赖定荣发言,他号召大家要以海大为荣,并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做有益的事、做好事;深圳市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会长欧阳海鹏在发言中表示,母校给予了我们力量,饮水思源,母校是我们的事业之源,我们要以母校为荣,为母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轮机75级校友朱安达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毕业40年来校友对母校的感恩和牵挂,以及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坚守,爱母校是一种基因、一种文化,看到母校今天有这样的繁荣发展,深感自豪,并表达对母校未来的美好祝愿。

值年集体返校的轮机75级和国航93级校友向母校赠送了纪念品,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的无限感激之情,祝愿学校蓬勃发展。

法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当日举行。

其他各学院也分别举行了校友会理事会议、校史馆开幕、校友访谈、励志报告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不同的方式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向他们展示了教学、科研等成果。

校友足球俱乐部队与校足球队联谊赛、校友篮球邀请赛等比赛精彩上演。

校友们参观了校园、校史馆、图书馆,以及航海模拟器、船舶机舱综合实验室、特种(液货)模拟船等各种教育教学、科研设施。校友们纷纷表示,漫步在美丽的校园中,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师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衷心祝愿母校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母校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今年的校友返校日,被命名为深圳校友会日,以感谢深圳校友为“校友之家”改建做出的突出贡献。深圳校友会组团40余人专程赶来学校参加返校活动。

文字: 
哈斯
图片: 
赵剑红 千帆通讯社 各学院校友会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新闻中心 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