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

11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港地区团工委书记等出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骨干成员和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娟主持。

王海威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学生研究会和宣讲团的成立表示鼓励和支持。希望学生们在学懂、传准、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多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发挥朋辈效应,突出学习研讨和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思想性,结合实际学习,积极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多为同学解疑释惑,进一步增进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研究会初步设立了16项主要研究内容,有的还将作为学生毕业论文题目进行深入研究。同时,研究会还设立了学生宣讲团,计划初步开展4个主题的宣讲。11月4日,宣讲团骨干成员在指导教师陈登智、尹兴的指导下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宣讲团骨干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研究会将通过主题宣讲、易班党员服务站、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载体,营造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

成立大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尹兴做了“如何理解十九大‘新时代’”辅导报告。

11月6日王海威副书记副校长为学生研究会授牌
11月6日陈伟平主任为学生宣讲团授旗
学生研究会成立大会现场
10月27日学生研究会倡议者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11月4日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
撰稿:焦玉玲 樊花花 摄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