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刘渊获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工业电子学会2016年度最佳学生论文奖

近日,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工业电子学会第43届年会在北京举行。上海海事大学物流工程学院吴卫民教授指导的硕士毕业生刘渊在该年会颁奖典礼上领取了学生最佳论文证书和奖金。

经过IEEE工业电子学会学术委员会投票推选,以刘渊为第一作者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一种基于LCL或者LLCL滤波器的并网逆变器以及强对抗电网背景谐波的高效和高鲁棒性无源阻尼设计方法”,获得2016 IEEE工业电子协会学生最佳论文奖。IEEE工业电子学会每年从下属的3个顶级SCI期刊(IEEE工业电子会刊,当前影响因子7.168;IEEE工业信息会刊,当前影响因子6.764;IEEE工业电子杂志,当前影响因子10.710)中,选出一篇以学生为第一作者的最佳期刊论文,并提供3000美金的国际旅费及2000美金的奖金。

在我校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支持下,吴卫民教授课题组基于高阶滤波器逆变器的并网控制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除了此次获得最佳论文外,刘渊同学还协助吴卫民教授完成IEEE工业电子会刊的特邀学术论文,以及中国电源协会第22届年会的专题学术讲座报告,突显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水准,扩大了我校在电气学科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

颁奖仪式
荣誉证书
撰稿:吴卫民 摄影、来源:研究生院、物流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