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

 11月18日,2017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年会在新加坡洲际酒店举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参赞曹士海先生、一等秘书马玉娥女士、三等秘书梁梓女士,集美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会长展杰船长,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代表等与新加坡港口、航运、海事、物流等机构的7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校友情。

曹士海参赞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为当地社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上海海事大学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表示敬佩,他勉励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能在凝聚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国家,促进中新两国各方面的合作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加坡校友会会长燕献凯代表校友会致欢迎辞,感谢母校与社会各界对新加坡校友会发展情况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广大新加坡校友参与并见证新加坡校友会踏实而坚定的成长轨迹。他回顾了新加坡校友会正式注册成立6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向与会来宾校友介绍了由其发起筹建的联结50所全球海事院校,汇聚全球海事精英校友共同打造海事业的公共网络课堂、海事领域的共享服务公益平台——环球海事精英交易平台(UNIMEX)。他表示,新加坡校友会将进一步搭建校友发展大平台,凝聚学校和海内外校友的力量,助力校友、母校的发展,促进海事生态圈健康有序的发展。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校友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李新伟带去了母校、校友会对2017新加坡校友会年会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广大新加坡校友的真诚慰问与祝福。她发表了“海事耀狮城,精英绘明天”的主题发言,从继承传统、脚踏实地、创造未来三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招生、航运、港口、物流、自贸区、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概况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上海海事大学新加坡校友会作为我校最早在新加坡注册的社会团体,多年来在联络和服务当地校友、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广大在新加坡发展的校友,凭借扎实广厚的学识、干练务实的作风和坚忍不拔的品格,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温馨的港湾和坚强的后盾,校友总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新加坡校友会的发展,衷心希望新加坡校友们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共同谱写人生进步和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年会期间,还举行了首届新加坡全球高校校友“翰林杯”高尔夫精英赛团体总杆冠军奖杯捐赠仪式、环球海事精英交易平台预告片发布、新加坡校友会资讯和科技中心筹建工作介绍、校友帆船运动项目介绍、中医知识讲座、小提琴等校友才艺表演。各界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新加坡校友会是新加坡校友心中的家园,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曹士海参赞致辞
翰林杯捐赠仪式
燕献凯会长向曹士海参赞赠送上海海事大学南汇嘴灯塔模型纪念品
校友总会向新加坡校友会赠送由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教授书画作品“竹”烧制的瓷瓶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嘉宾与理事会合影
撰稿:陈佳儿 摄影:李滨昕 来源:新加坡校友会 校友联络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