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上海海事大学—诺登奖学金、奖教金颁奖礼举行

11月22日,我校举行第13届上海海事大学—诺登奖学金、奖教金颁奖礼。丹麦诺登轮船上海代表处总经理严森(Jens F. Jensen)先生、诺登轮船公司上海代表处全体员工,我校施欣副校长,以及师生代表等60余人出席颁奖礼。

施欣副校长致辞,感谢诺登轮船公司在过去13年里对上海海事大学的支持。他表示,学校的竞争力不仅在于特色学科的建设,同时也在于航运企业的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Asia)建设情况,并期望今后能与诺登轮船公司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施欣勉励获奖学生继续深入学习航运相关知识,为投身于航运业做好准备。

诺登轮船公司上海代表处总经理严森先生简要介绍了诺登轮船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在中国的业务开展情况,他表示,诺登轮船公司与上海海事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巩固与上海海事大学的关系。他赞赏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人才培养方面的贡献,并期待更多的海大学生能够加入诺登。

施欣副校长与严森总经理代表共同为我校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2017年获得“诺登奖学金”的是我校大三学生赵凤新、王攸妙、彭子桢、宋璐和杜鸣盛,每人获奖金15000元;获得“诺登最佳教师奖”的为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李梓毓老师和商船学院李国祥老师,每人获奖金8000元。

丹麦诺登轮船公司成立于1871年,是丹麦最古老的远洋运输轮船公司,拥有强大的干散货船和油轮船队,在世界各地设有多个分公司和办事处。2005年,诺登轮船公司决定在上海海事大学实行诺登奖学金计划,设立“诺登奖学金”和“诺登最佳教师奖”。诺登奖学金每年颁发一次,授奖对象是航运相关专业在学术等各方面表现优异的大三学生,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并在学术方面取得更大进步,每年有5名学生获奖。“诺登最佳教师奖”则颁发给在教学、科研和师德行为方面表现突出、由学生评教提名选出的“最佳教师”,旨在鼓励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更大成绩,每年有2名教师获奖。

施欣副校长与严森总经理为我校获奖老师颁奖
施欣副校长与严森总经理为我校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礼现场
撰稿:武凯凯 摄影:范恺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