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有方校长出席亚洲航海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11月23日至24日,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带队出席了在广东湛江召开的亚洲航海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的主题是“航海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发展”。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国的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日本和韩国代表组团参会,外宾人数超过三分之一。我校航海、船舶电气等相关学科的部分师生参会。

大会开幕式在广东海洋大学举行。中国、日本和韩国三家航海学会的理事长分别致辞。黄有方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韩三国第16次共同举办航海领域的学术交流活动,此项活动近年来逐渐受到三国及其他亚洲国家航海领域专家和学者的关注和认可,成为推动航海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交通强国”目标的大背景下,中国航海学会着力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愿意加强与亚洲及其他国家的联系与合作,携手促进航海科技的发展和航运经济的繁荣。

开幕式后,上海海事大学汤天浩教授作“未来船舶和海事系统的电气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主旨报告。

23日下午和24日全天,会议进行了论文分组交流。

亚洲航海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由中国航海学会、日本航海学会和韩国航海港湾学会共同主办,中国航海学会联合广东海洋大学承办。下届会议(ANC2018)将于2018年11月26日—28日在日本千叶幕张举行。

会议期间,黄有方校长还会见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健一行,并就双方在人才培养、管理人员培训、公司战略咨询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黄有方校长作为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在开幕式中致辞
年会现场
撰稿、摄影:秦立卿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