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校梅丽红教授来校作报告

11月24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梅丽红教授应邀来到上海海事大学,为校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作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为主题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报告会。

门妍萍副书记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代国家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希望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更有新作为。

梅丽红教授首先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的新时代:新在历史条件,新在矛盾内涵,新在指导思想,新在战略安排。同时,她从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完善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明确了文化自信的价值内涵,建设美丽中国,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推进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8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部署,并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总要求、新部署等角度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梅丽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教育长,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理事,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主持或参与的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3项,出版专著或作为第一作者的著作4部,与他人合作出版著作7部,发表论文80多篇,获得20多个科研成果奖项。主讲“坚持与完善民主集中制”“中国共产党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业绩与基本经验”“毛泽东的新民主主义理论”等课程。

上海市委党校梅丽红教授来校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