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上海市留学生诗文诵读大赛中获奖

日前,“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赛暨展演活动在杨浦区少年宫举行。我校来自巴基斯坦的本科留学生杜文康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参赛,并荣获人气选手优胜奖。

杜文康朗诵了苏轼的名篇“念奴娇 •赤壁怀古”,他精彩的诵读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了人气选手优胜奖。

杜文康表示,非常荣幸能在中国政府推出“一带一路”全球经济政策的时期来到上海这样的国际大都市留学,这次比赛前夕,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指导他进行反复构思、录音、排练,其他各国留学生组成啦啦队来到现场为他鼓劲加油。他为中巴人民间的友谊感到骄傲,为自己当年做出来中国留学的选择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语委指导,由市语测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杨浦区精神文明办、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主办。自今年7月份开展以来,共吸引了本市19高校的近200留学生报名参赛。在各高校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初赛选拔的基础上,共有97个节目进入市级网络复赛。据统计,有近10万名高校师生和国际友人,关注并参与了市级网络复赛的投票。最终,16所高校34个国家留学生表演的18个节目进入本次决赛。

杜文康朗诵“念奴娇 •赤壁怀古”
颁奖现场
合影
撰稿:王隽颖 摄影、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