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淮剧团淮剧《孔乙己》在我校上演

11月30日,上海淮剧团小剧场淮剧《孔乙己》在上海海事大学大礼堂演出。此次活动由上海淮剧团主办,共青团上海海事大学委员会承办。上千名海大师生前来现场,共同欣赏淮剧的艺术魅力。

节目开场,主持人介绍了上海淮剧团及小剧场淮剧《孔乙己》的基本剧情。演出在音乐声中开始,演员的表演生动形象,台词结合现代社会热点,颇具幽默感、时代感,引得全场捧腹大笑。全剧分为四场加尾声部分,故事情节层层推进,高潮迭起。该剧曲调柔美,张力无限,创作新颖,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受到前来观看的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的淮剧《孔乙己》, 去年在首届全国小剧场艺术荟萃上获得最佳小剧场剧目奖、最佳编剧奖等四项荣誉,由上海淮剧团副团长管燕草编剧,青年演员高挺担任复排导演和主演。该剧取材于鲁迅先生的同名小说《孔乙己》,重新解读这一脍炙人口的名篇,讲述孔乙己与丁举人、酒店掌柜、妓院老鸨、梦蝶姑娘、乞丐、短衣帮一干人等的纠葛故事,刻画科举制度戕害下,执著科考却饱受戏谑嘲弄直至幻梦破灭的孔乙己。

演出结束后,导演高挺和演员与还与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高挺表示,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让高校的学生体会到淮剧的精彩,撒播传统文化的种子,他呼吁新一代大学生关注文化、发现艺术,让校园孕育出更多的艺术之花。

淮剧《孔乙己》
淮剧《孔乙己》
撰稿:刘纯 吴磊 摄影:沈径野 来源:团委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