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剧《当祖国召唤时》参加建军90周年国防教育专题剧演

12月5日,庆祝建军90周年大学生国防专题教育剧演在上海财经大学上演。来自上海海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济大学等4所高校的学生以情感颂军魂、以戏剧话青春,自主创作、自编自演了一系列以高校国防教育活动、大学生军训、大学生征兵、退役大学生兵团等为主题的戏剧。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王海威副书记表示,我校学生的原创舞台剧《当祖国召唤时》,把军事教育融入到高等学校育人的环节,不仅弘扬了一脉相承的爱国精神,更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保家卫国的敬意,提高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展现了上海海事大学的特色。

我校原创舞台剧《当祖国召唤时》, 由校学生处(武装部)和团委共同策划,校“子兮”话剧社联合“军魂团”编排,剧情讲述的是男主人公万顺一直有从军的梦想,然而家人并不支持。当他考入上海海事大学,加入了“军魂团”后,体会到了军人的风采并坚定了从军的念头。最终,在自己的坚持和辅导员的沟通协调下,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军营梦。该剧全部是由大学生退伍兵本色出演,台上16人团队持枪操练“士兵突击”,两两组合格斗擒拿的对手戏尽显大学生军姿风采,作为压轴演出将整场剧演推向高潮。

据指导老师姚昌透露,整个话剧从暑假时就着手准备,其间历经多次剧本调整,表演细节、吐字发音一点点训练、不断完善。经过近3个月的不断打磨,最终呈现给观众这样一出展现我校学生精神风貌和当代大学生国防意识的话剧。

本次大学生国防专题教育剧演由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同主办。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合影
撰稿:梁亮 摄影:杨童耘等 来源:团委 领航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