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香港航运业界交流午宴在沪举行

12月5日中午,上海—香港航运业界交流午宴在上海浦东举行。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上海市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副秘书长李颂恩,香港海事处副处长王世发,香港投资推广署运输及工业主管王国藩,香港立法会议员易志明,中国港口协会常务副会长陈英明,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海事大学校长、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黄有方,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等60余位沪港航运界人士参加了此次午宴。

黄有方校长对香港航运界人士到沪表示欢迎,对上海市交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航运领域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将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更加努力,推动沪港两地政府、航运企业之间的人才交流。

张林副主任感谢沪港航运界人士对上海航运发展的支持,期望沪港双方在政府、研究机构、市场总体等方面为海洋强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了上海海事大学在航运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充分认可我校在政府决策、航运发展方面的支撑地位。

陈帆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上海是香港航运业的鼻祖,他期望沪港航运界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与交流,在港口规划、操作效率、成本控制、科技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他同时回顾了上海海事大学今年8月份与香港大学签订人才培养协议,共同培养海商法专才的举措,期待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进行合作。

本次午宴由香港海运港口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和上海海事大学联合举办。

陈帆局长致辞
张林副主任致辞
黄有方校长致辞
午宴现场
主嘉宾合影
撰稿:武凯凯 摄影:赵剑红 来源:港澳台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