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陈敦耀荣获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12月2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双巡”活动上海高校优秀辅导员巡讲团选拔赛暨2017年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幕,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敦耀以复赛小组第一名和决赛小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刷新我校在该项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陈敦耀的演讲主题是:“新时代下,‘变’与‘不变’——社会主要矛盾转化后,大学生该如何应对。”他以新中国成立后的经济、社会、历史为主线,结合实例讲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以及与之相应的、中国共产党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描述的三次变化。

比赛过程中,陈敦耀表述流畅,观点鲜明,特色突出,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从上海市众多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上海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上海市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要求,提升辅导员的思想素质、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比赛现场
我校观摩团师生与陈敦耀老师合影
获奖选手合影
撰稿:李万秀 摄影:姚旭 来源:学生处、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