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永兴书记应邀出席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系列活动

12月6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以及中英双方多部门高级官员、大学校长、院士、诺奖得主、企业家高层人士等与会。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其系列活动之一的“中英绿色海洋科技创新论坛”上做了题为“发展航运科技和教育,保护绿色海洋”的主旨演讲。

在演讲中,金永兴书记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根据中国政府“推进绿色发展”的整体部署,在海洋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国际海事法规与策略研究、航运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参与和服务绿色航运的实践与做法。演讲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中英绿色海洋科技创新论坛”由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承办,主题为“绿色、智能海洋技术、装备与航运”,旨在深化两国绿色航运科技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立5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青年、旅游、新闻媒体、地方合作等领域签署了50项合作协议,达成72项合作成果,形成了影响广泛的品牌项目。

金永兴书记在“中英绿色海洋科技创新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撰稿、摄影:王盈铭 来源:国际交流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