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召开

1月10日,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施欣副校长作了题为“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他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介绍了学校推进一流本科建设的设想,提出要以“坚持专业特色定位,打造先进培养模式,实现培养过程现代化”为总体思路,以点带面做好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完善“通识教育、大类基础、专业培养、个性发展”培养模式,从创新课堂教学、做实企业实践、拓展海外学习、强化创新创业等4个方面抓好培养过程,同时在投入、激励、管理、师资等方面完善本科教育保障体系。

黄有方校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在教学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校发展应与国家、地方、行业的发展战略相接轨,并要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对高等教育带来的冲击,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有前瞻性。黄有方指出,2018年学校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建立培优与退出机制,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推进创新人才培养。黄有方强调了现代化教学方式和信息化教学手段应用的重要性,明确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以整改促发展,努力把我校本科教育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

会上,对获得专业建设奖、课程建设奖、教学竞赛奖、大学生科技创新学科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科教学工作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会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撰稿:李文佩 摄影:赵剑红 来源:教务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