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18年中层干部会议

228日下午,新学期伊始,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2018年中层干部会议,总结学校去年的工作情况,部署本学期工作要点。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重点学科带头人、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民主党派、民族联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学校推进“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深化之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全员育人,力谱新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等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金永兴以“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力开启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从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要求;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新篇章等两大方面入手,部署了本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认清大势,坚定信心,谋好全局;干在实处,努力做好“两个坚持”;走在前列,奋力成就一流事业。金永兴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全面从严治校,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奋力成就上海海事大学一流事业。

校长黄有方在讲话中围绕“新时代、新舞台、新机遇”这一主题,结合国家和上海市的发展战略,以及国内外经济社会形势,深入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各种发展机遇,在充分肯定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存在的差距。黄有方从大力实施和落实各项规划;继续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学位点建设;促进学科和科研工作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关注学科前沿,推进智库建设;进一步促进招生、就业工作,加强学生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求人才数量,加强对现有教师的培养;继续促进学校的国际化、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进一步推进财务、审计与监察工作等8个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工作要点。黄有方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实施改革开放的40周年,希望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抓住机遇,不断努力,充满自信,努力把学校建成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

副校长杨万枫,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副书记、副校长王海威,副校长施欣、副校长严伟等也先后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学校人事、资产、信息化、质量管理工作,纪检监察、宣传、工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本科教学、实验室、图书馆工作,以及科研、研究生、基建工作等,通报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金永兴书记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
黄有方校长在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讲话
会议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宣传部 党办 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