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建模方法及问题

主题:传染病传播动力学建模方法及问题
主要内容:传染病的传播动力学研究已有大量的成果,从数学工具看,有确定性的非空间结构的ODE 模型,也有确定性的连续空间结构PDE 模型,以及离散空间的网络模型,还有复杂网络上的传播模型,以及随机意义下的随机动力学模型。本报告将聚焦不同场景(机制)下动力学模型的建立,以及由此产生的科学及应用问题:包括:随机与确定性等不同模型选择问题,硬隔离与软隔离对传播影响问题,密切接触跟踪隔离问题,聚集性与均匀性问题,干预方式及干预时间选择与力度问题,流行规模及时间跨度问题,大流行与小流行问题,路障问题等。传染项的选择,有人口动力学的选择问题等。
专家姓名:靳祯
工作单位:山西大学
专长和学术成就:主要从事生物动力系统及复杂网络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7 项,其中国家基金重点项目1 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1项。曾获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奖(自然科学类)。
专家简介:靳 祯,山西大学二级教授。现任山西省“疾病防控的数学技术与大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2021-03-30 19:00:00
地点:腾讯会议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