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事语言及应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高层论坛 通知

第二届海事语言及应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高层论坛

通知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我国更好地参与国际海事标准制定和争取“制度性权利”,提升我国在海事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加快我国海事强国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文化软环境建设,拓展国际海事领域的文化沟通与交流,并切实有效地推动我国海事语言及应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经研究,由上海市外文学会和上海海事大学共同主办、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二全国海事语言及应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高层论坛”将于2016年12月2日-4日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国际海事制度性权利争取与海事语言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分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国际海事制度性权利争取与海事语言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研究; (2)“一带一路”倡议对跨文化航运人才培养的要求研究; (3)国际航运事业发展与海事语言、外交及复合型人才培养研究; (4)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软环境建设与海事语言学科建设和发展研究; (5)国际航运通讯用语标准与规范研究;(6)海事英语教育、培训及教学规范研究;(7)国际海事公约及出版物语言标准、特点及翻译研究。

(二)论坛工作语言:汉语、英语

(三)论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市外文学会、上海海事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

(四)论坛举办时间:

2016年12月2—4日(周五-周日。2号报到,3号会议,4号离会);

(五)论坛举办地点:

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浦东新区海港大道1550号,201306)

)论坛费用事宜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与会者来往旅费和食宿自理。

)摘要提交事项:

论文摘要请于2016年11月15日之前发到会务组联系人(李天娇,smulitianjiao@163.com同时请抄送:蔡永良教授,mlaf2015@163.com)。

 

上海市外文学会

 上海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代章)

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

                                                                                                                            2016年10月26日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