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大讲堂--深度微观交通仿真探索与应用实践

主题:东海大讲堂--深度微观交通仿真探索与应用实践
主要内容:交通仿真是对交通系统管理、控制和优化的重要实验手段和工具。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国外仿真系统一直垄断我国市场,交通仿真是交通行业典型卡脖子技术。报告将首先分析国外仿真系统应用及交通仿真建模方法研究现状,简述自主可控仿真系统TESSNG研发历程及混合交通流模型建模创新;进一步针对现有仿真系统“建模不精”、“仿真不准”、“应用不优”等难题,提出了深度微观交通建模与仿真理论,并进行了初步探索;最后以自动驾驶安全性虚拟测试为例,探讨了深度微观交通仿真理论的应用实践。
专家姓名:孙剑
工作单位:同济大学
专长和学术成就: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流理论、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等。
专家简介:孙剑,同济大学交通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交通流理论、交通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交通系统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其他研究课题5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90余篇,EI收录40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参编省部级规范3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5项。研究成果排名1或2获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6项。 孙剑教授兼任《 IET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5本国内外期刊副主编和编委;也是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交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副主任、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委员会常务委员;并先后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等项目和人才计划。
时间:2021-09-24 09:30:00
地点:集装箱供应链大楼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