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4月专家讲座通告:LNG海运贸易及LNG动力船舶发展展望

天然气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在全球能源格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在海运贸易中也扮演着一个愈发重要的角色。它的储量、运量,中国或全球的供需情况,运输LNG船舶的未来前景以及LNG动力船舶的发展, 都是业界非常关心的话题。

在过去十年里,LNG动力船(即采用液化天然气作为燃料的船舶)数量增加了三倍以上。虽然目前整体船队规模依然有限,但是受到IMO限硫规定即将生效的推动,近期LNG动力船的数量呈现快速增长。过去LNG动力船中,LNG运输船是主要船型。然而近期其他船型(比如集装箱船,散货船等)也开始占据一定的份额。

另外近些年来LNG产业链的效率得到了迅速提高,从使用再气化船舶,到开发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和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今天海上液化天然气大型项目需要新的解决方案,将天然气在海上进行开采/液化/储存,然后将LNG从生产地点运输到世界各地的客户。同时LNG浮式终端为LNG进口商提供了灵活性,它能够比陆上接收终端更加高效与方便的接受LNG。

法国BV船级社在LNG领域的全产业链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的技术能力,是LNG产业链各阶段的重要合作伙伴,最近,法国BV船级社参与了15条破冰功能的LNG运输船舶的入级,入级了世界上并且首次使用LNG作为燃料的22000箱超大集装箱船,入级了最大的LNG加注船,BV并且入级了中国建造的第一条FLNG及第一条FSRU。BV在中国同时也参与了中国沿海的大部分岸上LNG接收终端项目。

为了帮助业界更好的了解和关注LNG海运贸易、LNG动力船舶及LNG全产业链的发展,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法国船级社中国区副总经理&市场总监江华涛博士与大家分享LNG船舶市场情况,LNG船舶手持订单情况,LNG作为燃料的船舶,LNG加注船舶,浮式LNG液化及再气化终端等热点话题。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时  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下午2:00-4:00(周五)

地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02/2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江华涛博士

法国BV船级社中国区副总经理&市场总监

2002年取得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获得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赴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及汉堡技术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2004年加入法国BV船级社作为研发工程师从事结构/疲劳/水动力等研发工作,曾先后在中国,韩国,巴黎研发总部进行技术研发工作,历任BV中国技术推广中心经理,海洋工程部总经理,中国先进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讲座报名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