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与航海教育深度融合

主题:深入推进党史学习与航海教育深度融合
主要内容:参加我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在当时我国唯一科考破冰船“雪龙号”上担任二副职务,成为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到目前为止,她已完成两次北极航行和一次南极航行。极地航行困难重重,有高强度工作、生物钟紊乱等对生理的考验,有浓雾、海冰等对技术的考验,更有极昼极夜、封闭空间等对心理的考验。在航海这个男性主导的行业中,女航海驾驶员也要比男性承担更大的压力。航海过程中,船员们不畏艰险,各司其职又互帮互助,才能一次次圆满完成出行任务。
专家姓名:白响恩
工作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专长和学术成就:近几年,白响恩先后获得“中国交通教育优秀中青年教师奖”、“上海市教学岗位能手”、“2020年上海最美科普志愿者”、“2020年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8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017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贡献奖(个人)二等奖”、“2017年中国航运界十大杰出女性”、“2016年度上海海上搜救优秀志愿者”、“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2015年度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2013-2014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第十五届上海市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专家简介: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 副教授、工学博士、见习船长 白响恩一直坚持奋斗在航海一线,她曾参加我国第五次北极科学考察,并在我国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号”上担当二副职务,成为中国首位穿越北冰洋的女航海驾驶员。
时间:2021-04-14 12:30:00
地点:经济管理学院一楼会议室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