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深度挖掘与安全鲁棒设计——以危险货物运输系统为例

主题:危险深度挖掘与安全鲁棒设计——以危险货物运输系统为例
主要内容:在系统中存在这样一类危险,它们不满足“显性”危险的特征与条件,但结合该系统各方面呈现出来的特征和数据,通过“挖掘计算”能分析得到系统的潜在“隐形”危险。该报告将介绍这类“隐形”危险,并进行安全鲁棒设计,报告内容包括:1)危险深度挖掘概念的提出;2)基于危险深度挖掘的危险货物备选运输路段筛选;3)安全鲁棒设计概念的提出;4)基于安全鲁棒设计的危险货物运输路径优化设计;5)项目组最新研究方向。此外,该报告还将简要介绍马昌喜教授主持的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3个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情况。
专家姓名:马昌喜
工作单位:兰州交通大学
专长和学术成就:现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交通安全政策与运输管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常委,《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青年编委、《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华东交通大学学报》、《兰州交通大学学报》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发表SCI/SSCI论文50余篇(其中6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 1%高引论文)。2016年被甘肃省委组织部遴选为“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2020年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21年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创新青年奖”。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运输安全、智慧交通、应急交通管理等。
专家简介:马昌喜,兰州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交通安全政策与运输管理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青年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常委,《交通运输工程学报》青年编委、《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华东交通大学学报》、《兰州交通大学学报》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发表SCI/SSCI论文50余篇(其中6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ESI 1%高引论文)。2016年被甘肃省委组织部遴选为“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2020年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21年荣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技创新青年奖”。主要研究方向是交通运输安全、智慧交通、应急交通管理等。
时间:2021-12-14 13:30:00
地点:交运学术报告厅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