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航线 何惧远方

主题:心有航线 何惧远方
主要内容:让航海专业学生掌握航海心理学基本知识的同时,运用这些知识到自己的现实生活中,使学生明确在海上工作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心理变化和心理疾病,做好良好的心理准备。
专家姓名:卢萍
工作单位:长江引航中心
专长和学术成就:2004年从上海海事大学毕业后到长江引航中心工作,工作十六年间,从基层到机关,通过引航员、安全管理员、综合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角色转变,在长江引航事业的发展中踏浪前行。她数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为长江引航中心争取引航话语权,先后在长江海事局举办的青年辩论赛、知识竞赛中折桂,入选长江海事局“百人领航”人才库,曾获直属海事系统优秀青年、长江海事局第二届十佳青年科技能手、2019年首期“太仓好人”等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她2006年3月—2008年10月回到上海海事大学攻读计算机技术硕士学位。2016年9月至今上海海事大学研究方向为交通安全与管理的载运工具运用工程博士在读。参与项目《提升南通如皋港大型船舶靠泊能力研究》、《深化长江口深水航道利用边坡自然水深提升通航效率研究》等,其撰写的论文《南通如皋港船舶靠离泊操纵和交通组织》在2020年中国航海学会学术年会上被评为一等奖。
专家简介:长江首位女引航员,目前全国唯一一名持有二级引航员证书的女性。
时间:2021-03-24 18:00:00
地点:教学楼2C101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