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交通中驾驶人因与人机交互安全理论与技术

主题:智能网联交通中驾驶人因与人机交互安全理论与技术
主要内容:智能网联汽车及其运用是科学技术进步面临的重大战略需求,是推进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的战略制高点,而智能网联驾驶人因与人机交互安全理论及其技术则是本领域的前沿方向。本报告分为五部分,简要介绍交通系统中驾驶行为与安全、自动驾驶人因与人机交互安全理论与方法的研究现状,重点介绍智能网联驾驶极微风险行为的辨识及其预警技术的研究进展和探索性研究成果。
专家姓名:王武宏
工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
专长和学术成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驾驶行为与交通安全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曾任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视觉实验室JSPS特别研究员和客员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人类工效学研究所洪堡研究员,分别为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交通安全与自动化研究所、德国乌尔姆大学人因工程研究所、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交通科学研究所、美国华盛顿大学智慧交通与应用实验室等为期1-3月的访问教授。
专家简介:王武宏,男,汉族,工学博士,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驾驶行为与交通安全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曾任日本东京大学计算机视觉实验室JSPS特别研究员和客员教授、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人类工效学研究所洪堡研究员,分别为德国宇航中心交通系统研究所、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交通安全与自动化研究所、德国乌尔姆大学人因工程研究所、比利时哈塞尔特大学交通科学研究所、美国华盛顿大学智慧交通与应用实验室等为期1-3月的访问教授。 王武宏教授主要进行智能网联车辆运用与自动驾驶、绿色交通行为与低碳运载安全、人因与人机交互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先后负责并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等在内的二十多个项目,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并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独著的《车辆人机交互安全与辅助驾驶》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在国际顶尖及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了论文62篇,连续六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长期担任多家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副主编、编委和特刊主编,作为发起人和会议主席成功地主办了十二届国际绿色智能交通系统与安全学术会议;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及KSCE-Springer Award、Springer Nature China New Development Award国际奖共6项。
时间:2021-12-02 13:30:00
地点:交运学术报告厅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