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技术性贸易措施》授课公告

时间:20181120-21

地点:泰山科研楼517A

课程安排:

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急剧抬头,非关税措施将对国际贸易产生重要影响。我国企业由于技术性贸易措施而遭受的损失严重,亟需加强对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特安排如下课程内容:

 

时间

地点

课程内容

主讲人

20181120 900-1130

泰山科研楼517A

《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详解

王力舟

20181120 1330-1600

20181121 900-1030

WTO/SPS协定与相关国际标准

李建军

20181121 1030-1200

SPS协定下透明度与通报评议

崔路

20181121 1330-1530

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实务

焦阳

 

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简介:

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是国家为了认真履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透明度的义务,确保中国在技术性贸易壁垒(TBT)领域内的法规、标准及合格评定程序的制定和实施透明化,专门设立的TBT咨询点。中华人民共和国WTO/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是国家为了认真履行世界贸易组织(WTO)有关透明度的义务,确保中国在动植物卫生检疫领域(SPS)法规的制定和实施透明化,专门设立的SPS咨询点。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负责解答WTO各成员提出的有关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方面的问题,并应要求提供相关文件;代表中国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业和个人向其他WTO成员进行咨询;同时,进行检验检疫标准和技术法规研究。

2018827日,上海海事大学与中华人民共和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技术性贸易措施专业研究基地,基地是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与高校合作的首个专业研究基地,将有效填补国内缺乏专业化技贸措施研究机构的空白。

( 讲座具体信息以数字平台通知为准!)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