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启航

航海技术是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海洋船舶驾驶需要掌握先进的现代航海理论和熟练的实操技能。教学中使用先进的航海模拟器,可以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使其与职业要求相适应。模拟器能够模拟各种船舶在各种海域、水道、气候和不同海上交通局面下航行,进离不同港口的动态环境。学生在逼真的环境里可进行各种复杂的船舶控制与操纵,弥补传统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提高教学效果。

上海海事大学于2007年自行研制了三维360°环绕全视景新一代船舶仿真模拟系统,突破了综合船桥系统、三维虚拟全景模拟、数字化机舱等关键技术和技术难点,取得了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推动了航海仿真模拟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的产业化。该中心自正式开放以来,承担了商船学院及法学院本科教学“航海认知”,继续教育学院“引航员培训”“岸基人员知识更新”“船长班培训”“BRM培训”等重要课程。同时,学校依托仿真中心平台,培养各类硕士、博士研究生百余名,发表仿真中心相关各类SCI、EI以及核心期刊论文数百篇。

文字: 
商船学院、科技处
图片: 
韩宝威(摄影)
编辑: 
海大印象工作室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