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航运金融人才智库,助推产业升级强力引擎——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航运金融EMBA

12月6日,40位来自全国航运、物流领域企事业单位的精英齐聚上海海事大学东明路校区,参加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航运金融EMBA开学典礼。这标志着筹划一年之久的全国首期航运金融EMBA项目正式运行。

航运金融EMBA是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对接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所创立的第一个重大战略配套项目。作为培养航运服务业高级管理人才、支持上海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决策,上海海事大学于2012年11月成立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航运金融EMBA是学院第一个具备教育部学历学位认可的高级人才培养项目,获得了政府、业界与学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该项目立足改革开放给中国航运金融领域带来的巨大发展空间,适应经济全球化及航运业产业结构升级和调整的需要,着力培养航运金融界的领军人物。它的正式运行是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航运金融EMBA班实现了我国在航运金融高级人才培养领域的突破。该班着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前瞻性战略思维、适应国际航运和国际金融竞争需要的企业家和高级职业经理人。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将与全球先进教育机构资源共享,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航运金融教育品牌,成为具有影响力的航运金融高端人才输出基地,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航运金融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助推上海形成优质高效的现代航运金融服务环境。

航运金融EMBA班的课程由顶级专家团队精心设计。课程聚焦航运资金融通、航运资源整合等航运经济活动,关注国际经济、航运和金融发展的最新动态,探讨资本市场优化航运产业资源配置的功能方式,体现国际最新的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课程采取分阶段层次推进的模块化教学模式,使学员在提升战略思维、强化运作管理、开拓国际视野的同时,提高综合素养,创新商业问题的解决方案。

航运金融EMBA班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通过全球招聘方式,坚持选取具有一流学术研究水平和较大行业影响力的专业人才组成教师队伍。目前,学院已与剑桥大学、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格林威治大学海事研究所、克兰菲尔德大学、卡的夫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普利茅斯大学、欧道明大学等国际知名高等学府沟通并与部分教授签订授课与合作协议。

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将充分利用上海改革开放和自贸区建设的契机,采用高端化、国际化、开放型的创新组织运作模式,努力把航运金融EMBA班建成智库国际化建设的样板,以满足上海乃至全国航运金融业与国际接轨的需要。

2013年12月6日

文字: 
靳路遥
图片: 
谢争、李飞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