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校园•点靓梦想”——上海海事大学第六届“校园开放日”活动精彩纷呈

4月19日的上海海事大学春色满园,为向社会公众全方位展示百年高等航海教育历史及学校办学特色、校园风貌, “乐活校园、点靓梦想”第六届校园开放日活动隆重举行。木兰航运仿真中心、船模室、科学体验馆等学校特色实验室揭开神秘“面纱”,向公众开放。精彩纷呈的开放日活动吸引来广大参观者踊跃参加,虽然天空飘着蒙蒙细雨,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学校还组织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现场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招生咨询。

百花齐放  学生团体各显身手展才华

校内125个学生社团、各学院学生会、志愿者团队等学生团体,就像满天星散落在校内各个角落。魔术表演、航模制作、有奖竞答、歌舞表演……社团节目精彩纷呈,通过展示、表演、参与、体验,展现社团特色,体现校园文化魅力。

伴随着“百日千里 活力校园”环智慧湖健康跑、毽球擂台赛等体育竞技活动、上海海事大学航海节、校园美食节、海大风筝节、中西文化节也于当天开幕。“校园美食节”邀请知名大厨(各地风味)食堂献艺,现场制作各地精美特色小吃,让广大师生和校外参观者大饱口福。“海大风筝节”则通过现场手绘、制作、风筝比赛,吸引参观者积极参与。还有校园慈善义卖拍卖活动、学生风采展演、社团游园会、舞龙舞狮巡游、活力闯关趣味游戏等内容丰富的开放日活动,不仅全面展示了海大丰富的校园生活,也满足了参观者们的不同口味和需求。

展特色实验室   “航海模拟器”体验开大船

“木兰航运仿真中心”是上海海事大学的特色实验室,同时也是国家级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放日当天,通过室内大型三维360度实景航海模拟器,参与者们现场体验了各种海况状态下驾驶巨型轮船进行模拟航行及码头靠泊。

另外,于当日开放的 “自动化码头模型实验室”也让参观者们切身感受到了现代船舶先进技术和国际最先进的码头操作技术;神奇的记忆合金水车、威猛的龙卷风、奇妙的三维全息照相、神秘的空中机器人、时髦的立体电……海大“科学体验馆”让公众尽情领略到科技的魅力。

让梦想启航  智慧湖上一起划龙舟

“智慧湖泛舟体验”可谓今年校园开放日上的又一大亮点。龙舟队是我校高水平运动队之一,曾代表上海在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等赛事上争得多项荣誉。智慧湖上赛龙舟更是海大校园经常上演的一道亮丽风景。4月19日当天,学校龙舟队出动数条龙舟,邀请部分参观者上船,由专业队员手把手教划龙舟。为鼓励参观者多走、多看、多玩,真正体验“乐活校园”的精彩,学校通过集章、奖券兑换将整个开放日的重要活动串联起来,用集章和奖券兑换“船票”等奖品。

设招生咨询   解析高考新政策

2014年高考志愿填报即将开始,开放日当天,学校组织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现场招生咨询,回答考生和家长相关问题。

近年来,学校聚焦航运、物流、海洋三大主要特色领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结合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国家航运业发展对紧缺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的需要,将交通运输、交通工程、航运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港口机械)、通信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8个专业列为重点建设专业。现有航海技术、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轮机工程、航运管理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7个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

在大学生就业形势日益紧迫的形势下,学校紧贴社会需求,多渠道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连续5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2013年,入选教育部“2012-2013学年就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并荣获“上海市促进就业先进集体”称号。作为上海唯一一所致力于培养国家航运业所需要的各级各类专门人才的高等学府,我校现已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敦豪国际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宜家亚太物流等近200家港航物流类企事业单位建立广泛联系,众多毕业生已在我国航运、港口、物流等多个领域就职,获得普遍认同。

同时,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级航运人才,学校与境外50余所姐妹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开展教师交流、合作办学、合作科研、学生交换等。与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挪威船级社等国际知名航运机构建立联系。并开设“国际班”,邀请美国、韩国、波兰、俄罗斯、德国等国家航海院校的学生来校学习“航海技术”“航运管理”等专业。

文字: 
宣传部 学生处 团委
图片: 
宣传部 学生处 团委 各学院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