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成立

草长莺飞阳春季,百芳争艳好日时。在此海潮涌动的时节,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蓬勃面世。这是上海海事大学发展的一件大事,研究生教育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回望往昔。作为获准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我国首批高等院校之一,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早自上世纪的1979年便已拉开帷幕。坚持“面向国际学术前沿,面向国家和行业发展”需求,依托上海的地缘优势,上海海事大学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走过不平凡的历程,在学位点与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育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竖立了一座又一座的丰碑。如此众多的荣耀演变为今天研究生院欣欣向荣的基石。

憧憬未来。研究生院以“培养具有突出创造能力和进行国际学术对话的专门精英人才”为目标,坚持“前沿领域、交叉学科、应用学术、国际标准”的办学方针,结合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需求设置学科,推动学校各学科之间的横向与纵向的多位一体的合作交流,成就一个我国乃至世界“航运、物流、海洋”等相关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将我校的学术传统和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充分融合,让百年“海大”厚重的文化积淀在东海滨地——临港新城厚积薄发、百尺竿头。

伫望今时。传承文化,践行创新,时不我待。在学校建设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战略平台的历史机遇期,面对教育国际化的艰巨挑战,面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复杂需求,面对新的教育技术和模式发展的重大关头,以现代理念组织办学资源,从事一流的教学、科研与实践。更为重要的是充分利用毗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区位优势,将其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和发展办学的有利条件,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努力塑造“海大”研究生教育的品牌,在国际学术界和高等教育领域谋求自身的进一步发展与更显著的影响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旌旗飘逸,驰道以远,坚守理想,恒求卓越!

上海海事大学  校长    黄有方

文字: 
海大印象工作室
图片: 
赵剑红
编辑: 
朱玉飞、苏娅
策划: 
朱玉飞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