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近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志愿者出征仪式。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陆靖、副校长施欣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进博会志愿者参加了出征仪式。

宋宝儒书记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展现海大学子的精神风貌,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出征仪式现场,陆靖校长向志愿者代表发放慰问物资,勉励志愿者们在服务中锻炼成长。

今年9月以来,学校正式启动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近千名学生积极报名。经过材料初审、学院面试推荐,最终选拔了98名学生志愿者。根据团市委安排,共计83名志愿者上岗服务,15名志愿者作为储备待命,并配备了15名带队老师。

学校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群策群力,从志愿者的疫情防控、吃穿住行学等方面着手,全力确保进博会志愿者的卫生防疫安全、后勤保障工作。施欣副校长主持定期召集进博会工作协调会;教务处、学生处和各学院积极协调志愿者服务期间的课程安排,减少志愿者在学业上的顾虑;按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为志愿者安排集中食宿地点,确保安全开展各项服务工作。

截至10月30日,学校志愿者多次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参加进博会防疫工作培训、上岗宣誓、主题歌发布仪式暨集中培训、岗前培训等活动,并按规定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确保以更专业、规范、优质的服务迎接进博会的到来。

宋宝儒书记讲话
陆靖校长慰问志愿者
我校志愿者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在国家会展中心接受体温测量
在国家会展中心接受培训
前往国家会展中心上岗
在国家会展中心合影
我校进博会平方志愿者“小露珠”
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合影
党员志愿者在进博会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
党员志愿者在进博会现场成立临时党支部
节约粮食,按需取食
进博会现场合影
文字: 
陈祯如
图片: 
领航学生记者团、青年志愿者管理中心
编辑: 
石立山、梁亮
策划: 
校团委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