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结硕果:上海海事大学-世界海事大学“国际运输与物流”硕士项目获评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近日,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运输与物流”硕士项目在“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评选”中,获评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启动于2015年10月的此次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全市共有30多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参加评选。经过项目自评、现场考察、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有7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被授予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

    “国际运输与物流”硕士项目自2004年开办以来,已招收学生12届共约400人,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德国、希腊、墨西哥、泰国、印尼、印度、尼日利亚等国家的数十名留学生。该项目依托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的全球影响力,聘请国际一流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引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采用国际最新教学资料,打造“课堂学习、企业实践、境外游学”三位一体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就业率达100%。学生毕业后大都在中国远洋海运、中外运、马士基等国内外知名航运企业和物流、港口、制造、贸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业务与管理工作。

     “国际运输与物流”硕士项目在2013年教育部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中,总体评价及办学特色、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培养质量、社会效益等多项指标获满分,并顺利通过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组织的中外合作办学认证。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本硕连读”、“企业见习”和“境外游学”等培养模式改革,旨在打造在全球港航物流领域具有影响力的航运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第8届学员开班典礼合影
第8届学员毕业抛帽
第10届学员毕业合影
课堂学习
学员到港口参观学习
学员赴世界海事大学交流学习
学员在毕业典礼上表演节目
与教授合影
文字: 
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
图片: 
21世纪丝绸之路研究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