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年——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届国际文化交流节

一年一度的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节是交流和分享的盛会。留学生在展示自己国家璀璨文化的同时,也有机会领略万国文化的万种风情。

作为上海海事大学营造国际化氛围,促进校园开放交流的品牌活动,今年国际文化交流节将迎来她十周岁生日,我们秉承“世界窗口,友谊桥梁”这一宗旨,以“拾年”为题,与大家一同回首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也希望借此为大家留住一些美好的回忆。届时,各国展台将通过展示不同国家的文化风俗,来唤起大家对于本土文化的珍视,同时不忘尊重学习他国文化。

上海海事大学第十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拟定于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在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临港校区图书馆广场将成为一个多国汇聚的“迷你世博会”。届时,大家将欣赏到:

1、留学生以国家为单位布置的展台

9:30~10:00  布置展棚;10:00~11:00   互相参观展棚;11:00~11:45   中国师生参观展棚。

展示形式可以是海报,明信片,影视资料等;同时也可以提供特色食品小吃,组织特色传统游戏。

国际教育学院给予每个展台人民币500元的补贴,资助大家布展。另外,国际教育学院将从参加展示的各国展台中评选“最具人气”、“最佳布置”、“最充分准备”三个奖项,并分别给予现金奖励。

友情提醒:

※如果贵国展台提供特色食品小吃,请保证食品小吃的卫生新鲜并请标明食品小吃的成份,因为有些学生可能对某些食物成分过敏或有禁忌;如果提供酒水,请将酒精度控制在15度以内。

※参展人数在10人以上的国家将提供2个展台;所在国家的留学生参与人数在3人以下的,将多国合作布置1个展台。

 

2.留学生以国家为单位和以班级为单位表演的节目(11:00-14:00)

以国家为单位表演的节目,形式不限,可以是唱歌,舞蹈,乐器演奏等;以班级为单位表演的节目,建议用中文表演,或者表演有中国特色的文艺节目。

首届文化节在民生路老校区点燃了“文化奥运”的火炬
第二届化节唱响了嘹亮的“世博”赞歌
第三届文化节描绘“世界窗口,友谊桥梁”
第四届文化节用“手印”证明我们来过
第五届文化节在美丽的海大校园遍览五洲风情
第六届文化节在“小世博”的舞台上演绎“舌尖上的海大”
第七届文化节我衣展风采,Show行天下”目睹了各国服饰的缤纷绚烂
第八届文化节品味各国茶饮的沁人心脾
第九届文化节走进各国斑斓的“沟通”世界
文字: 
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