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母校,圆梦海大——我校举办走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宣传力度,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加强优秀生源基地建设,促进学校与重点中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我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开展以“心系母校,圆梦海大”为主题的招生宣传活动, 鼓励我校广大学子利用假期时间,重返中学校园,宣传学校办学成就和人才培养特色,吸引优质生源,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与特色专业知名度,同时培养广大在校大学生的宣讲组织能力,增强学生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的意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反响极高,报名踊跃。参与本次活动的近300名志愿者,大部分来自刚刚入学的2018级新生,也有一些高年级学生,他们心怀感恩,不忘初心,服务母校,积极报名参加活动,争取做一名光荣的海大宣传员。在2019年1月20日到2月25日期间,志愿者们不顾天气的严寒,冒着雨雪天气,奔赴广东,广西,吉林,山西,四川,甘肃,浙江,内蒙古等23个省市自治区的重点高中发放招生宣传材料。志愿者们以个人和组队的形式,通过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我校的总体情况和招生政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招生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最诚挚的热情,最耐心的解答,最温暖的问候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为他们成长助力。

在广东省首批全国示范性高中——广州市第六中学,志愿者刘锡冰在阶梯教室进行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上海的地理优势和我校的特色专业,并结合上海海事大学办学状况以及各专业的就业情况进行讲解与宣传。刘锡冰给学弟学妹们播放我校的宣传视频,向他们展示最真实的海大校园生活,引起学弟学妹们的强烈兴趣,让他们对大学及上海海事大学的生活满怀憧憬。

在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酉阳第二中学,志愿者张崔和他的队友穿上商船制服,分发我校招生宣传册和我校的定制书签、明信片等小礼物,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招生政策以及近几年来录取分数线变化,认真解答高中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充分展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理念,宣传上海海事大学的优良学风。身穿商船制服的他们,将威武、潇洒、富有朝气的海员精神面貌展示给高中学子,那一份自信与骄傲足以吸引高中生,让他们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印象深刻。

中山市第一中学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者陈伊晓和队友们在学校操场摆摊,分发我校宣传册,介绍我校完善的育人体系与具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方式,鼓励学弟学妹们报考海大。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178组队伍,其中个人组112个,团队组66个,宣讲学校总数高达213所,参与高中生人数超过6000人。

我校本科招生办自2016年首次尝试将优秀在校大学生纳入到招生宣传工作队伍中以来,招生工作卓有成效。经过不断完善,今年更是充分发挥我校优秀学子对母校高中生的榜样示范和教育激励作用,利用学生寒假时间,向高中学生充分展示上海海事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成果,宣传我校的招生政策,解答高中生高度关注的问题。该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为在校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搭建了平台,使他们在活动中找到了自我满足感,体会到更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影响力,提高了生源质量,对建立优秀生源基地和提升学校知名度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为学校早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添砖加瓦。

志愿者在浙江省重点中学浙大附中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广东省重点中学广州六中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吉林省重点中学长春市第六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示范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江西省南城县第二中学进行招生宣讲
志愿者在内蒙古重点中学赤峰第二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广西重点中学桂林十八中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中山一中进行招生宣传
志愿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重点高中石嘴山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
在内蒙古乌兰浩特一中也有志愿者的身影
志愿者在分发招生宣传小礼品
志愿者在为高三学生细心讲解
志愿者在为高三学子现场答疑
志愿者在宣传之余为高三学子加油打气
志愿者在粘贴我校招生宣传海报
认真聆听的高三
期待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字: 
王润钰
图片: 
学生处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学生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