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临港·我眼中的的新片区”摄影作品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设立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16年前的临港,主城区是退潮后一览无余的滩涂,2003年11月30日,临港开发拉开了大幕。经过临港人无数个日夜艰苦地奋斗拼搏,一滴来自天上的水落地成湖、泛起阵阵涟漪,思南鱼的故事广受传颂、令人遐想,一座新城正平地而起、屹立于东海之滨,独具特色、更具神韵。
      16年后的临港,2019年8月20日,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迎来重大战略机遇,开启一段新的传奇。全体临港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改革创新的精神,在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功能提升等方面,向着打造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打造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的目标奋进。
      怀揣着对临港的深情,摄影创作者们用影像的力量充分展示了临港新片区的人物家庭故事、城市建设发展、生态自然风光、优秀民俗文化以及精神文明风尚,感悟时代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家国情怀,讴歌新片区之美。
      本作品集是从几百幅作品中精选而成,或匠心独具,或妙手偶得,或铅华洗尽,或光影斑斓,或意境深远。苏珊·桑塔格曾说:照片是一种观看的语法,更重要的,是一种观看的伦理学。摄影是一门发现美的艺术,也是一种运用光影叙事的能力,创作者们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向世人勾勒出其内心对真善美的理解和追求。若万物的存在眼下真的是为了终结于一张照片,愿观者能在人生图景偶然交汇的当口,从影像中感悟到“刹那”与“永恒”的联系。
      本次展览由临港管委会主办,上海摄影家协会指导进行,上海海事大学承办。

文字: 
宣传部、赛事组委会
图片: 
宣传部、赛事组委会
编辑: 
石立山
策划: 
宣传部 (新闻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