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采购项目ZB2022006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采购项目;

采购内容: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

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484000元;

供应商: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供应商地址:上海市普陀区西康路1018909室;

提供的货物或服务说明:

由百蝶虚拟仿真教学软件系统、方案设计库与高性能工作站组构建的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涵盖集装箱港口调度、卸船、重箱进出场、装船等多场景3D作业方案的设计、实施与反馈,实现虚拟仿真场景控制系统与视景系统硬件融合对接、场景中内嵌信息的海量存储与自定义修改,不仅能满足集装箱港口操作流程的多人远程交互协同作业,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还能够应用于全国集装箱港口运营职业能力竞赛,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

单一采购理由:

1)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虚拟仿真为特色的教育综合服务提供商。与全国近五百家院校开展合作,为其提供专业建设策划、课程与配套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力量提升、 联合教学、实验实训、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服务。百蝶虚拟仿真教学平台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人机交互、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技术,构建高度仿真的虚拟实验环境和实验对象,实现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教学功能,学生在虚拟环境中开展实验,达到所要求的认知与实践教学效果、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2)在港口模块教学中,仅有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仿真场景的基础上开发并应用了港口模块信息管理系统,并嵌入了虚拟港口调度管理电脑中,能够将港口信息管理系统与港口仿真实验布景完全一致,并真实实现信息互通。

3)仅有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对应的智慧教学管理平台,具有数字化自动评价体系,能够自动识别学生在实验过程中使用的时间、设备成本、操作质量、任务完成度等维度的考核评价,并根据过程性和终结性评价自动生成测评报告,能够满足港航专业的实验教学需求。

4)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作为一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目前仅有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实现虚拟仿真场景控制系统与视景系统硬件融合对接,软硬件合一效果好;除与视景系统硬件对接外,还预留了与港机交互模拟器、RF手持终端的接口,为后期拓展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5)目前为止,仅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这套港口管理数字化交互式实验教学平台应用于全国集装箱港口运营职业能力竞赛,各院校反响口碑比较好。见交通行指委[2018]7号文件;

鉴于以上情况,属于“使用不可替代的专利、专有技术,或者公共服务项目具有特殊要求,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适用情形;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公示起止时间:2022年7月1日起2022年7月7日止;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加盖公章)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海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

部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