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国际航运船舶能效监控系统XJ2020232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国际航运船舶能效监控数据;

服务期限:2020.12.1-2022.11.30;

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150,000.00元;

供应商: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

服务内容:

船舶能效监控和能效数据分析是实现船舶节能减排的重要步骤,为加强船舶节能减排推进和重要技术研究,服务方需提供船舶基本参数等船舶库信息,方便船舶驾驶台和机舱配置数据的即时可用;实时提供船舶AIS动态航行数据等跟踪信息和船舶能耗数据,提供航行环境数据信息,包括船舶所在海域的基本海况监控信息:风、涌浪、海浪、洋流、气压、温度等海洋气象环境数据和潮汐水文数据,提供船舶航次相关信息、安全相关信息及船舶动态更新等数据。以上船舶数据应覆盖全球重要航线和主要港口。

单一来源采购的原因:

(1)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规模的集装箱运营和管理公司,管理着以中远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所经营的100多艘全集装箱船,所管理的船舶航行于全球20多条主干航线,挂靠世界100多个重要港口。自1996年9月获得了中国航运公司第一张DOC证书。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管理船舶和运营经验,特别是建立安全管理体系以来,船岸员工按安全管理体系有效管理各类船舶,确保了安全管理体系在公司及船舶的有效运行;因此,覆盖全球的集装箱航线、规范化的内部管理程序,确保了数据覆盖范围和质量的高度可靠。

(2)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是我国现代集装箱船和超大型集装箱船运营数量最多的企业,超大型船舶的能效状态是行业和研究领域关注的重点,同时,2万箱以上集装箱船舶在数据传感器配置、数据自动采集等方面与传统传统船舶相比具有极大优势。目前国内尚没有超大企业具有较多数量的超大型集装箱船舶,航线覆盖范围与上远相比也无法满足项目研究需要。

(3)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大型集装箱船普遍配备有气象导航服务,能够在大范围内提供船舶所在海域的海洋气象、潮汐水文等数据,数据类型齐全,能够满足本项目对于气象环境数据的需求。

(4)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长期运营船舶动态数据报告和监控系统,系统内数据包含船舶位置、速度、航行、燃油消耗、港口、航线等各类信息,数据范围满足项目要求,该系统与同类企业相比,数据齐全,质量可靠。

从船舶类型、数量、船舶数据采集系统和数据覆盖的地理范围等各方综合考虑,以上需求数据仅能通过上海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租赁。

公示起止时间:自2020.11.19起至 2020.11.25止;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海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

 

部门: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