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全球航运贸易运输数据ZB2021043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全球航运贸易运输数据

采购预算金额:300,000.00元;

服务期: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

供应商: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

服务内容:

船舶港口挂靠OD数据:以船舶AIS数据及港口信息数据为基础,以时序排列的船舶挂靠OD数据,包含有船舶信息、港口信息、船舶挂靠时间信息等,是港航领域机构在大数据等研究中使用的基础数据。

贸易数据:涉及的主要为以航运为主要载体的大宗商品贸易流量数据,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依据上述船舶资料、AIS数据、港口数据等基础权威数据和贸易习惯单独开发,主要大宗商品的到货量数据准确性对比海关等官方数据高达98%。

单一来源采购的原因:

1)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是中国国内AIS数据服务最早的商业公司、是除中国海事局外拥有中国国内全局性AIS的商业机构,其国内岸基AIS底层数据广泛被全球行业龙头公司使用,具备可靠性和安全性;

2)因具有底层数据的所有权,亿海蓝具备与国际卫星AIS公司建立长期稳定的商业合作关系,是多家全球主流卫星AIS数据公司的授权合作方,全球数据来源合规;

3)亿海蓝作为植根航运数据服务17年,对基础数据的处理、数据底层算法,大数据处理拥有多项专利,单独开发出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及OD等数据库,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使用中广泛被行业用户所接受。

4)以上项目内容,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是国内多项数据或服务单一提供方,拥有独立产权和合规渠道,数据经受行业检验,稳定可靠。如由其他方提供,将涉及知识产权、合规来源、服务可靠性等系列问题,并在短时间内难以满足项目需求。

公示起止时间:202192日起202198日止;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并同时抄送相关财政部门。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海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

 

部门: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