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优秀教师主题宣传服务XJ2020227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优秀教师主题宣传服务;

服务期限:预计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2020年内完成制作);

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15.6万元;

供应商: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

提供的货物或服务说明:

依托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作为全国首个由地方电台创办的区域性广播的宣传优势,对优秀教师事迹开展主题宣传,在全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彰显优秀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激励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

1、早间强档资讯节目《东广早新闻·中国长三角》中的经典人文专栏《一句》中播出8天,每天一篇,每篇150秒。

2、在长三角之声除早新闻以外时段滚动播出,每天4次,每次150秒,共播出8天。具体时段为:9:57/13:57/17:57/20:57。

3、在文化专题节目《文化会客厅》中进行专栏设置并予以详细播出,总共8期,每周六播出一期,总共8周。

   另外,在长三角之声的客户端、微信等推出同名专栏,将短音频内容进行同步新媒体呈现。

单一来源采购理由:

1、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依托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宣传优势对优秀教师事迹开展主题宣传,在全市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彰显优秀人民教师的理想情操、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激励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隶属于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2014年,SMG进行内部资源整合,成立东方广播中心,对外经营保留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作为主体,注册地在静安区,对外统一呼号“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3、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东方广播中心全面负责SMG旗下12套广播节目制作业务、全部可经营性资源的开发、经营活动,始终占有上海90%以上收听市场。近三年,旗下频率市场份额和人均收听时长持续上升。根据独立第三方——国内专业广播电视受众研究机构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的测量数据,2019年,东方广播中心听众人数超过958万人,平均每日活跃的听众人数为746.1万人,每位听众每天收听时间达到64分钟。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在车载市场的收听率和市场份额均呈上升趋势,在车上收听市场份额高达92.6%,占有绝对优势。日均触达人数及每位听众日均收听时长也在上升。2019年,车上每日活跃听众457万人,车载听众日均收听33分钟。同时,根据独立第三方——提供市场研究、媒介研究的赛立信研究集团提供的“广播融媒体云传播效果数据”,除东方广播中心自有客户端之外的网络音频平台收听状况综合统计结果,东方广播中心2019年度在线收听点击量累计超6亿,以领先第二位近30%的幅度高居省级台榜首,具有极强主题宣传传播渠道优势。

4、2020年10月28日,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开播,这是全国第一家由地方电台开设的区域性广播。2020年6月,国家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开办长三角之声广播调频,在FM89.9开设“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打造“新广播典范”。长三角之声全力贯彻总书记“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要求,以“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为己任,致力于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的重要媒体力量和跨区域媒体合作平台。旗下每天6点至9点播出的《东广早新闻》节目是为长三角区域用户度身定制的早高峰强档新闻资讯产品,适宜人群包括学生、白领、学者专家等。

5、该优秀教师主题宣传项目相关定制节目拟在长三角之声《东广早新闻》节目的人文经典赏析专栏《一句》定制播出并在频率全天收听高峰时段滚动播出,同时,在周播文化节目《文化会客厅》中定制5分钟专栏予以播出,相关音频内容将通过长三角之声的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传播。详见策划案附件。

鉴于以上情况,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

公示起止时间:2020.11.16-2020.11.20;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

部门: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