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XJ2022026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采购内容: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镜像版使用权1年

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13.8万元;

供应商:人民出版社

单一来源采购理由:

(1)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作为国家重大马克思主义数字传播工程,兼具丰富权威的内容资源和极具特色的先进功能,是高校开展思政课不可或缺的有力帮手,能够为高校师生开展教学活动、思想理论研究活动提供极大助力,推进高校党的思想理论传播,不断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新动力。经过试用,发现该数据库不仅可以充分满足高校师生开展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研究的实际需求。数据库中权威系统的海量图书资源,高校师生均可直接查阅、引用,同时,先进的查询工具还可以帮助师生从繁多的数据中快速、准确地找到有用的信息,并准确引用所需内容,提升理论研究效率。

(2)人民出版社是党和国家最权威、最重要的政治书籍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人民出版社在中宣部的指导下开发建成的国家重大马克思主义数字传播工程。人民出版社拥有“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所收录图书资源的版权,其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更是人民出版社的独有资源,未授权其他单位及个人使用。因此,“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权威、全面且系统收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等资源数据库中的唯一合法产品。人民出版社是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的唯一供应商。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购买该数据库

公示起止时间:2022.5.16-2022.5.20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

邮箱:jzhong@shmtu.edu.cn

部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