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公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XJ2020008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 “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

采购内容:“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服务

采购预算金额:人民币7.5万元

供应商: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一来源采购理由:

(1)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知识信息资源提供商。目前“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已在国内高校教务处中得到大规模推广使用,包括清华大学在内的800多家本科院校教务处使用系统进行本科毕业论文辅助审查工作,上海地区众多高校使用知网系统检测博硕士论文和本科生论文,有较强的示范性。其检测速度和精确度强,论文对比资源库丰富,检测结果更为准确、客观、可靠。

(2)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具有全面专业的比对资源,涵盖了中国学术文献总量的95%以上,很多资源库,从总量到质量,都具有唯一性,符合法律要求。系统涵盖主要学术期刊10000种以上,实时总量至少达5200万篇以上;国内外学术会议论文库,实时总量370万篇以上;专利数据库,实时总量11000万条以上;互联网资源40亿条,港澳台数据资源100万多篇;国际知名的英文数据资源spring等。

(3)为了保证我校论文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全面性,防止学生出现跨年级论文抄袭,提高毕业论文的综合质量。我校自2015年开始连续5年使用同方知网系统检测毕业设计(论文),范围已扩大到100%学生参加检测。该系统运行平稳,检测速度快,各方面功能完全符合我校本科论文检测工作的要求,且我校师生已熟悉该检测系统操作流程。

(4)根据上海海事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学校计划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继续实行100%全部检测,故需续购该检测系统1年,并采用包年服务,不限检测篇数,以满足毕业设计(论文)全部检测量。同方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是目前学术界唯一可供政府高校等主管单位购买的相似性检测检测鉴定系统,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购买该检测系统及其相关服务。

公示起止时间:2020.3.30-2020.4.3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个人对此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可以在本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单位。

采购单位:上海海事大学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临港大道1550号

联系人:仲老师

联系电话:021-38284569、13764131075

 

部门: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