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肖巍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11月23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邀请复旦大学社会科学基础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肖巍来校,为党委中心组成员、社科部教师作“办好中国的事情——关注党的十八大”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门妍萍主持。

肖巍教授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内容,通过列举大量实例,深入剖析了我国现阶段的国情、民情、党情以及国际形势,阐述了“如何办好中国的事情”“中国究竟怎样发展”“中国为世界提供怎样的价值观”等议题,同时,从发展与民生、发展与文化、发展与环境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了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

肖巍教授担任多个研究机构(中心)的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社会主义思潮与运动的教学和研究,并对科学思想史、科学社会学也有心得,主持多项研究课题。开设的课程有:《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当代人文社会科学思潮述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可持续发展导论》《科学与宗教》等。

(宣传部)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