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组会议在我校举行

7月5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质量保障与认证工作组会议在上海海事大学召开,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兼质量保障与评估工作组组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中国矿业大学校长宋学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以及苏秦、李一军、谭跃进、王兴芬、胡祥培、梁昌勇、张守凤、刘斌等10余位教指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严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严伟副校长表示,上海海事大学办学凸显港航物流特色,一贯重视本科教学与学科发展。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作为上海市高峰学科、上海市高水平学科,近年来取得了较大进展,这些与各位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密不可分。

与会委员深入讨论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双万”计划遴选标准、管理科学专业三级认证标准和专业质量保证体系,并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总体现状、发展与评估等展开了讨论。

在随后举行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暨滴水湖经管论坛上,胡祥培、黄海军、李垣等3位学者就人工智能与运筹学的融合、管理科学的创新和前沿研究、企业制度突破能力、创新和企业发展等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由我校承办,作为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之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论坛现场
合影
撰稿:陈振浙 摄影:于晗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