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办“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校庆日专场论坛

9月1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校庆日专场—“‘一带一路’背景下航运物流发展趋势与机遇”论坛在东明路校区举办。我校1995级国际经济法(海商法)专业校友、达之路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理事何烈辉,我校2004级法学专业校友、香港礼德齐伯礼律师行高级律师、上海海事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刘洋,我校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航运界网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齐银良参加论坛并为我校MBA学员作精彩演讲。我校副校长严伟,校长办公室(校友联络处)、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MBA学员参加了活动。

论坛前举行了何烈辉、刘洋、齐银良等3位校友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严伟副校长向3位校友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并为3位校友佩戴校徽。

何烈辉校友发表主题为“东非的商业前景”的演讲,他从自己的东非经商经历谈起,阐述了东非在整个非洲良好的营商环境,进而介绍吉布提这一东非最大的港口的具体情况和其具有的巨大商机。刘洋校友发表主题为“香港航运业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优势与挑战”的演讲,他以香港在“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中扮演的角色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香港在自由港、国际化和体制上建设和创新的优势。齐银良校友发表主题为“如何用新视野看待航运信息与数据的前世今生”的演讲,他与大家分享了其从行政管理跨界到航运业务、从航运界跨界到航运无界、从网络平台跨界到实体平台等经营与创新的全过程,展现了上海海事大学青年企业家校友敢闯敢拼的精神。

3位校友与MBA学员做了深入互动。本次“忠信·海大”校友大讲堂由我校校友会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联合举办。

1995级国际经济法(海商法)专业校友何烈辉演讲
2004级法学专业校友刘洋演讲
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齐银良演讲
论坛嘉宾
参会人员合影
撰稿、摄影:於军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