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 暨先进表彰会

3月6日,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金永兴、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门妍萍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工会主席,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金永兴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兢兢业业、勤劳付出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金永兴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的奋斗目标,在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国内外影响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把“赋予海事界妇女更多权力(empowering women in the maritime community)”作为2019年世界海事日主题。近二十年来,我校围绕进一步发挥女性在海事界的作用,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我校的航海、轮机专业都招收女生,她们积极活跃在中国和世界海事界舞台。我们学校一些女教师参与南北极科考和国际海事事务等工作,为国家海洋强国和海运强国战略作出重要贡献。展望未来,我校将继续支持广大女同胞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为国家强盛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努力!

门妍萍副书记向全体女同胞表示节日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妇女事业发展和妇女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门妍萍希望广大女同胞在新的一年里心怀梦想,围绕中心,善于学习,不断进步,再创佳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校11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宣读了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会上表彰了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王国华老师、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王彩芳老师,以及2017~2018年度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文理学院王彩芳,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集体”、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经济系陈丽江,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商船学院学生胡卿云等分别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分享了她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感想与体会。

金永兴书记讲话
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教职工)
上海海事大学三八红旗手(学生)
会场
合影
撰稿:李华 摄影:赵剑红 来源:妇委会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