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1995-2015)》审定会召开

3月18日下午,《上海市级专志•上海海事大学志(1995-2015)》(下简称《上海海事大学志》)审定会在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举行。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 、主任洪民荣,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王依群,上海海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上海海事大学志》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门妍萍,审定专家,校志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门妍萍代表学校对市方志办和审定专家对校志审定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在宏观布局和细节把控上都给予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对会后校志的修改工作将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志稿仍有很大提升空间,编纂组将克服困难,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打造精品,献礼学校110周年华诞。

洪民荣对审定专家的付出和学校领导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上海海事大学志》的编纂组织非常到位,工作有序,编纂认真,修改仔细,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充分肯定。他希望编纂组会后应进一步加强统稿工作,注意志稿的规范性和准确性,把好政治关,处理好敏感问题,早日进入验收、出版环节。

会上,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上海海事大学志》评议稿修改情况,并提出了未来工作计划。针对评议会上专家提出的意见,校志办工作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对志稿进行了再次修改,于2019年2月28日完成审定稿,报送地方志办公室。目前,已着手进行落实经费、合同签订等工作,计划于2019年4月付印,2019年10月正式出版。

此次审定会的专家组由来自市方志、教育、公安、金融等系统的9位专家组成,由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原副主任莫建备担任专家组组长。评审会上,专家组对志书进行了认真审阅和严格评定,对《上海海事大学志》的总体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志稿观点正确、体例规范、内容完备、行文严谨,做到了横不缺要项,纵不断主线,是一本较为成熟的志稿,一致同意给予合格。专家们也从修编精品良志的要求出发,对志稿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

审定会现场
撰稿、摄影:周蓉 来源:校志办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