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来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4日下午,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海海事大学特邀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来校,作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辅导报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统战处、老干部处、机关党委、信访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聆听了报告。校党委书记金永兴主持报告会。

成旦红副书记首先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重点任务、突出特点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并用“八个一”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观点和重点任务,即大会深刻阐述了一个基本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大会讲清楚了一个历史事实:教育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大会总结凝练了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会鲜明提出了一个总体要求: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教育人才、造福人民;大会系统回答了一个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会明确部署了一项重点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会提出必须完成的一项改革硬任务: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大会突出强调了一个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金永兴书记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二是学深悟透,进一步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各类学习活动中。要结合今天的宣讲,进一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学以致用,攻坚克难,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水平海事大学。要坚持学做结合、联系实际,紧紧抓住上海市第二轮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牢牢把握“九个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来校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现场
撰稿:哈斯 摄影:赵剑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焦玉玲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