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一行来校开展大学生科创企业调研

12月4日下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成旦红携组织干部处处长罗立刚、统战处处长金勤明、老干部处处长李坚真、机关党委副书记顾兰英、信访办副主任张芬霞、组织干部处干部陈皇及督导办公室干部唐金良等一行来上海海事大学调研,旨在通过调研大学生自主创业,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小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我校党委书记金永兴,校长黄有方,副校长杨万枫、施欣、严伟等陪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助理饶应福介绍了临港开发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扶持情况,并表示临港开发区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上保持和上海海事大学的紧密联系。

科技创业学生代表、我校2017级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石中伟对其创办的上海骜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了介绍。石中伟同学的公司于2016年成立,为典型的大学生科技企业,现为上海海事大学重点支持创业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制造业、工业、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领域,其创业团队成员包括我校在读的研究生及部分已经毕业的本科生。在校期间,石中伟因积极参加大学生科创竞赛,在此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并且通过学校的支持及推荐,在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的大力帮助下,使得企业在临港科创园区得以落地生根和发展。

成旦红副书记及我校校领导进一步询问了石中伟同学的企业在未来进一步发展所需的支持。石中伟同学表示,对于研发型初创企业来说,首要的不是资金支持而是政策扶持,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获得更多市场资源。

我校金永兴书记对石中伟同学积极创业的举动表示赞许,并表示学校目前在多方面全力助推毕业生创新创业,在场地孵化和平台搭建上对在校学生予以全面支持。学校通过和临港地区的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就业促进中心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多方面、多举措为在校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成旦红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石中伟同学的公司。成旦红表示,国家对民营企业尤其是以创新为基础的创业型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视,从高校里成长起来的大学生企业更要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借助学校给予的资源和平台,以自己的专业为基础,以技术为主轴,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黄有方校长勉励石中伟同学不仅要顺应国家战略和科技发展方向来发展自己的企业,也要注重结合我国国情,充分体现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我国信息科技的发展注入活力。

参观结束后,成旦红副书记对我校学生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校从大学生初创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结合海事特色来做好支持工作,使学校的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打造更加开放、包容的校园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成旦红副书记一行来校调研学生科创企业
我校科技创业学生代表石中伟在座谈会上介绍公司经营状况
成旦红副书记与科技创业学生代表石中伟交流
成旦红副书记一行参观石中伟同学的公司
成旦红副书记一行参观石中伟同学的公司
撰稿:赵雷 吴波 摄影:赵剑红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扫码分享本页面
扫码分享本页面